喵富贵

你踩到我的尾巴了

我与蚊子的第一次相遇,是在外婆家的大院里。这是一个神奇的大院,它见证了一批又一批孩子的成长,我和蚊子不是它陪伴成长的第一批熊孩子,但却是陪伴它走完最后时光的孩子。

小孩子的友谊,往往开始的莫名其妙。蚊子说:“你知道吗?你刚进大院的时候,我就觉得我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。”

我一脸疑惑地看着蚊子,不懂何解。

蚊子接着说:“因为那天,你不知道为啥,拎着一只死耗子的尾巴,满院子的追着其他小姑娘,吓唬她们。”

我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况,貌似是因为我害怕蜘蛛,而那些被我追的姑娘却拿着死蜘蛛先吓我。可是我并没有接下去这个话题,而是给了蚊子一拳,假装娇羞状:“胡说!我那么温柔的人!”

大院里的孩子,分为两类,一类是父母都在大院工作的幸运儿,另一类就是我和蚊子这种“留守儿童”。我的爸妈打着为给我创造美好未来的旗号,把我丢在大院跟着外婆和外公一起生活。蚊子的处境比我还糟一些,他有一个声名狼藉的爸爸,和一个不知道去了哪里的妈妈,种种原因导致,他与他的奶奶相依为命。

其实我一直没有跟蚊子说过,我在刚住进大院的时候,就被各种人警告过,他们说:“别跟那个小孩玩!”那个小孩指的是蚊子,而不能跟他玩的原因就是他的家庭问题。

不过,再多的警告,也无法遮掩蚊子自己的个人魅力,大院里的孩子,都很喜欢蚊子。

大院里有两排单元楼,外婆家在第一排的第一户,我的房间就在通往二号楼的通道口旁边,所以蚊子经常会敲我房间的窗户,叫我一起出去玩。然后我就会悄悄从门厅拿到自己的鞋子,翻窗户出去。

大院邻近一片荒山,山间有火车轨道,院子里的孩子,都喜欢去荒山上探险。我印象里,经常会跟蚊子和其他小伙伴一起去荒山上,具体玩了些什么已经记不得了,能记得的只有当时无限自由快乐的心情。

除了荒山,我们一起玩的最多的就是捉迷藏,多到什么地步呢?一直到我上初中、高中,一回到大院,他们就会问:“捉迷藏吗?”

我高中时,还因为幼稚的捉迷藏跟大院的孩子们吐槽过:“还玩捉迷藏?从幼儿园玩到高中了……”但是现在,我突然就很想再回到那个时间段,再跟他们玩一回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