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富贵

你踩到我的尾巴了

蚊子的奶奶是大院里最酷的老人。

她总是拿着一杆烟枪,坐在单元楼间的长椅上晒太阳,脚边还窝着一只白色的小狗。小白狗的名字很简单,就叫小白,偶尔会对路过附近的人嚎叫,但是蚊子的奶奶会立刻喝道:“小白!安静!”然后对路人柔声:“没事,它不咬人。”这只气势汹汹的小狗,确实没有咬过人,但是它暴躁的脾气让别人很难相信这个事实,所以蚊子的奶奶常常是自己一个人坐在那个长椅上,吐着烟雾.....

我的外婆没有蚊子的奶奶那么酷,但是她是个优秀的料理家。在那个不知道麦当劳为何物的年代,肯德基的初现,让所有孩子为之痴迷。但是十几块钱一盒的薯条,二十多块一个的汉堡,着实不是我们这些“留守儿童”吃得起的。可是我的外婆为了给我解馋,自己炸薯条都是小case,中式汉堡绝对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汉堡,比肯德基卖的强一万倍!外婆的中式汉堡由南瓜饼腌萝卜和煎蛋构成,我常常会切成两半,拿去跟大院的孩子分着吃。外婆嘴上说着我穷大方,却从来也没有真的阻止过我分享。

我不记得我在大院到底住了多久,大概是上幼儿园之后,我就变成了大院的“暂住客”,只有在假期的时候才会回大院住一段时间。而我和蚊子的故事,也是从我变成“暂住客”之后,有了变化。

大院的地理位置很是偏僻隐蔽,我记事后才发现,能到达大院的只有一路公交车,并且在开往大院的路边,茂木连续,将大院的大门深深的隐藏在其中,坐过站是常有的事。

从大院的入口大门到里面的住宅区,有一条不长也不短的路。这条路就像是电影小说里通往神秘王国的通道,路两边的大树常年将阳光拒之门外,而路的尽头则是最为粗壮的四颗老树。外婆说过,这四棵老树的年龄比大院里所有的人都要大。

靠近入口的两颗老树下,各有一个水泥砌成的平台,常常会有老人坐在那里,等着自己的子女或孙女。我幼时的记忆里,那是一条很长的路,大概也是因为我的腿短,所以会觉得路长;学生时代的我,长了点个子,再走那条路时,没有在意长短,而是在意路的尽头是谁。

有时候,那里没有人等我,我只能带着点小遗憾直接去外婆家;有时候,会正好碰见在大院里与其他老人聊天晒太阳的外婆,外婆看见我,眼睛会笑得眯成一条线,然后招呼我回家;而那时的我,最期待的一种情况,是那个少年坐在树下,他不是在等我,却刚好等到了我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