喵富贵

你踩到我的尾巴了

我记得那是一年暑假,天气热到路上的柏油都快要融化。

我家里没有空调,甚至没有电风扇,我每天躺在地板上,任由黏腻的汗珠顺着脸颊流淌,我妈实在看不下去,就给了我五块钱,让我独自坐公交车去外婆家避暑。

公交车上,我打开车窗,终于有一股热风,暂时吹掉我额头的汗珠。到外婆家,要转三次公交车,第二路公交车线路最长,几乎跨越了我们这个一整个城市。那会儿,手机也还没有普及,我坐在公交车上,也只能是看看窗户外面的风景。于是,无聊最终战胜了我,我捏着准备坐下一辆公交车的一元钱,睡着了。

不知道睡了多久,我醒来的时候,那一块钱也不知道掉去哪里了,心里有些生闷气,弄丢一块钱意味着,我丢了两个小布丁雪糕,这样我和蚊子就都吃不到了。为了能买两个小布丁,在转第三辆公交车的时候,我选择了走路去外婆家,剩下的路程很长,但是走完也不是难事。我沿着路边熟悉的大树,一直闷头前行。

终于,我找到了大院的神秘入口,像个胜利者,甩甩额头的汗珠,做最后这条小路的冲刺。心里也暗暗在想,今天会有谁在这条路的尽头呢?

一路小跑,我看见的是两颗孤独的老树。运气真不好,没有蚊子,也没有外婆。有些垂头丧气的往外婆家的单元楼走,却突然发现,单元楼边的长椅上,坐了一个人。

午后的阳光有些刺眼,那个人被刺眼的阳光包裹在中间,我看不清他的样子,但就是感觉他在对我笑。终于靠近,看清,是蚊子。

“今年你来得有点晚啊。”蚊子对我说

我无法掩饰自己兴奋开心的表情,矫情的吐了一下舌头,就先跑回外婆家放行李,进了门才想起,忘记跟他打下招呼了,不过没关系,他会在那里等我出去的。

“哐哐哐。”是敲窗户的声音。

拉开卧室的窗帘,就看见蚊子的笑脸。

“出来玩吗?我去叫他们?”

“等我一下!”

虽然等不及的人其实是我。

评论